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臺灣女生指控被澳洲山達基教會隔離軟禁電視臺新聞(字幕)

臺灣女大學生愛麗絲,接觸山達基不久,於2011年加入海洋機構,辨停學到澳洲,教會對她說是進修,但她簽了十億年的合約,雖然厭倦了那裏的生涯,但根據 教會是不能違約的。

2012年3月,她精神崩潰,被教會軟禁在隔離房,有教會臺灣前總裁李美足電話錄音做證。根據羅恩·賀伯特政策,精神崩潰的人要接受因 爲麗莎·麥克弗森而 出名的「反思程式」。愛麗絲試圖逃走時以拳頭打破窗口,受傷入院,診斷出有精神病,已再不能照顧自己的日常生活,教會拒絕賠償。

教會通過律師發言,否認關 愛麗絲在隔離房,並指羅恩·賀伯特的「隔離」是貶損之詞。澳洲廣播公司電視臺播出這段新聞前,兩名山達基教會人員,沒有通知病人的家人、監護人,在未得同 意下,把愛麗絲帶到臺中民間公證人陳毓倫辦事處,簽署了一份多頁的聲明,否認厭倦海洋機構想離開,否認被軟禁、被虐待、試圖逃跑時受傷。澳洲廣播公司的常 務董事還接到愛麗絲的電郵附着聲明,裏面這樣說:「我不授權澳洲廣播公司、你們的記者或任何其他媒體公開此事,或利用我的不幸情況而得到優勢,或醜化一個 我欣然支持的組織。」

澳洲離教者多,根據人口調查只有二千多人,一半以上員工是臺灣來的,教會基地裏面的一切工作,包括清潔打掃全是海洋機構員工負責的。

2月25日2013年 澳洲廣播公司夜光節目 (ABC Lateline)




主播艾瑪: 台灣年輕女子指控,
在她精神崩潰之後,
被山達基教會在澳洲雪梨軟禁。
愛麗絲去年三月入了醫院,
因爲她在山達基的雪梨總部拳打窗口,
她的手被嚴重割傷。
愛麗絲的家人聲稱她試圖逃跑時
傷害了自己。
她最終回到台灣。
山達基教會否認指控,
說她沒有被關押,
和沒有被迫做任何違反她意願的事。
這事件突出了山達基對精神病學
有爭議信念的。
史蒂夫爲夜光節目作獨家報導。

記者史蒂夫: 芳齡20,
愛麗絲有一個光明的未來。
她在台灣生活,讀商科,
並在圖書館兼職工作。
僅僅過了一年後,
她的生活是一片廢墟。
有精神病,無法工作或讀書,
她慢騰騰地在大街上走路,
像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婆婆。
她的家人指責澳洲山達基教會。

愛麗絲的表姐特里莎:
一個20歲女孩的生命已經被破壞了。
它是一個邪教組織,
正是一個邪教組織。


史蒂夫:在2011年底,接觸山達基後沒多久,
愛麗絲被招募到教會的精英
海洋機構,
簽署了標準的10億年合同,
搬到了在雪梨西部的登打士。

特里莎: 他們只告訴她,
她會上一個課程,
幫助她在山達基達到一個更高的水平。
因此,在台灣的山達基
帶了愛麗絲辨停學,
並立刻把她飛到澳洲。

史蒂夫: 台灣已成為一個重要的,
替雪梨山達基招募人員的地方。
據前內部人士透露,

在最近幾年很多的澳洲人離開山達基,
這裡的工作人員,
現在至少有一半是台灣人。
這些照片是在教會總部旁邊的一個公園拍攝的,
有如是難得一見的快照,
得以看見這裡的生活是怎樣的。
早上,新丁像軍人一般的操練。
步操,敬禮,然後開始
一天漫長的工作。
愛麗絲的家人和朋友說,她很快就厭倦
了這裡的生活,要求離開。

特里莎: 他們把她放在
了一個稱爲「隔離室」的地方。
她仍然得到食物供應,
但被鎖在一個房間。
這是一個海洋機構裏面的隔離室。

史蒂夫: 在去年3月份的一個晚上,
在登打士大廈裏,愛麗絲搗破了一個窗口,
嚴重損害了她的右手。
她的家人說,她試圖逃跑。
有人叫了救護車,
愛麗絲被送往醫院。
她被診斷出有精神疾病。
根據她的醫療記錄,
她對醫院的工作人員說,
她被山達基人員挾持。
山達基教會沒有人
出來接受訪問。
他們的律師斯圖爾特·吉布森否認指控。

圖爾特,山達基教會律師:
不是的,你看,史蒂芬,這是廢話。
首先,她到登打士是她自己的意願,
在任何時候,她可以自由的離開登打士。
讓我在鏡頭前舉起幾張照片,
有關登打士的設施,
如果你可以清楚地看到,
你就很難說,這是美國聯邦儲金庫。
那設施裏的人有可以進出自如。
所以,這指控僅僅是一個絕對的廢話。

史蒂夫: 她有被隔離嗎?

圖爾特: 不,她並沒有被隔離。
我認為這是一個貶義詞。
她實際上是在一個醫務室。

史蒂夫: 但愛麗絲的哥哥傑克,
懷疑發生了什麼事,
在臺灣把來自雪梨的一個電話錄了音,
記錄與一個山達基官員的交談。
夜光節目得知,
那是李美足的聲音,
她是台灣山達基教會的前總裁。
在交談中,李女士也承認,
愛麗絲被安置在隔離室。

李美足,臺灣山達基教會前總裁:
她變得不穩定後,
我與她在隔離病房。

史蒂夫: 找不到李美足接受訪問。

圖爾特: 嗯,我不知道。
你要去問她。
事實上,她是在一個醫務室。
沒有隔離室,從來沒有隔離室,
這是個貶義詞,
它與這事件沒相干。

史蒂夫: 如果隔離是一個貶義詞,
那為什麼是羅·恩賀伯特說,
你們需要把精神崩潰的人隔離?

圖爾特: 不,這不是真的。
史蒂夫: 我已經得到了聲明。
這是真的。
他說,任何人有精神崩潰,
需要立即將其隔離。

圖爾特: 不,我們斷然否認。

史蒂夫: 這是山達基所謂反思程式
的官方政策,
這是一個程式來處理與精神失常,
是山達基創始人羅恩·賀伯特寫的。
在隔離的標題下這樣寫着,
「精神崩潰的人一定要被隔離,
以解除刺激,以免他對自己
及他人造成損害。
而被隔離的人要接受
反思程式,
以短暫階段為基礎而做得完美,
可以梯度地獲勝,並獲得信心。
階段之間不准張嘴。
不可以對他說話,或讓他聽到。」
賀伯特描述這一政策,
是一個技術上的突破,
可能與20世紀的的重大發現齊名。
這政策在1995年做成悲慘的後果。
在佛羅里達州一個年輕的山達基人
麗莎·麥花臣​​精神崩潰了。
山達基教會不尋求精神科治療,
而是把她隔離
在一間賓館的房間。
她17天後就死了。
山達基教會反對精神病學,
把它貼上「死亡行業」的標籤。

電影「精神病學:死亡行業」片段:
在過去的四十年中,
美國人死在政府精神病醫院,
比自1776年以來的美國戰爭多近兩倍。

史蒂夫: 在夜光節目採訪山達基的律師的前一天,
這故事有新發展。
澳洲廣播公司的常務董事馬克·斯科特,
收到愛麗絲一封電子郵件,
之中她否認被軟禁、被虐待、
試圖逃跑時受傷。
電郵這樣說:「我不授權澳洲廣播公司、
你們的記者或任何其他媒體公開此事,
或利用我的不幸情況而得到優勢,
或醜化一個我欣然支持的組織。」
這聲明的證人是陳毓倫,一名民間公證人,
在他的台灣事務所辦理。
聲明上的日期是2月14日,
是夜光節目向山達基教會提出指控
三天之後。
愛麗絲的父親和表姐,
後來去了她簽署聲明的事務所。

特里莎: 陳女士說,
有些人把愛麗絲帶到那裏
簽署文件。

史蒂夫: 涉及此事的公證人
陳毓倫不出來回應。
特里莎說,兩個帶愛麗絲來這裡的人
是山達基教會的。
愛麗絲的父親被激怒了。

愛麗絲父親:
她一直不穩定,
她的精神狀態不好。
她並沒有良好的判斷力,
不能明辨是非。
她在文件上簽字,
我認為這是不正確的。
它應該被廢止。

史蒂夫: 愛麗絲父親說,
當山達基代表通過電話與他聯絡時,
他才發現了有關聲明。

愛麗絲父親:
開始時我不知道。
當他們的律師打電話給我,
說澳洲一個節目將播出,
我才聽說這件事。
我只是說:「我要過平靜的生活,
我不要任何擾亂。」
我跟着掛了電話。
過去他們漠視我,
當一個節目將要在澳洲播出時,
他們才打電話給我。

史蒂夫: 鑑於愛麗絲一直是精神脆弱,
我們怎麼知道,
教會沒有使她作出聲明嗎?

圖爾特: 嗯,史蒂芬,
我們怎樣也不可以知道的。
我的意思是,我只是跟從給我的指示。
你可以這樣說,但根據給我的指示,
這事實並非如此。

史蒂夫: 在一封給夜光的電郵,
山達基發言人脺·布羅德赫斯特說:
「愛麗絲從來沒有被教會任何人威迫
或被迫做任何東西。」
史蒂夫,夜光節目報導。

艾瑪: 澳洲聯邦警察局的
一位發言人已經告訴夜光節目
他們已經調查愛麗絲的案件,
但發現沒有足夠的證據,
來支持向任何人起訴,
販運人口或違反移民法的罪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公共領域聲明

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,歡迎復印、修改,作任何用途。
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,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。